【也青】万事皆

万事皆

诸葛青第一人称.

弎.

又是这样昏昏沉沉地从房间里醒来,王也坐在一旁的茶桌上一边泡着茶,一边打电话。

醒来的动静似乎已经被发现,他说完“有点事情先挂了”就放下了手机,把还在冒烟的茶壶拎起来,倒了一盏茶。

“你醒了?坐吧。喝点茶。”

我翻身下了床,努力回忆着先前发生的事情,又摸了摸自己冰凉的衣袖,像是睡着时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“我只是失忆了而已,对吧。”我尽量平静地问道。

他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回答我,点了点头,视线却停在冒着白烟的茶水上:“嗯,你只是失忆了。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“放心喝吧,这次没有下药。很多事情……我现在不能告诉你,但是终有一天你自己会发现。”他把热茶推到我面前,脸上仍旧挂着皮笑肉不笑的笑容,或许是我想多了,光盯着他看,也没有去接茶。

经历了最近的事情,我也早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份不可能只是一个术士这么简单。既然他都这么说了,我就一定会想尽办法调查清楚。

亦或是说,他知道他拦不住我。

“不愿意喝?也是,这么多次了...就和狼来了的故事一样。”王也端起那杯茶,自己喝了起来。“老青啊,有的事情,不是我不想说…而是不能说。”

“不能说?”我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他点点头,看向我,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,“对。不能说。”

我揉了揉太阳穴,皱着眉头。这事绝对不简单,直觉告诉我面前的人是唯一能够信任的人,可他的所作所为却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如果有什么不可言说的

他喝完茶,放下杯子摆了摆手,把玩着脖子上挂着的阴阳玉,从房间门口走了出去。

我打算出去走走,理清一下思路。

今天是阴天,棚屋顶上有一只黑色的乌鸦。

我听见这栋房子里一个小孩吵闹的哭声,接着是一个妇人安慰他的声音。

“别哭了,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。乖啊……”

我感到十分迷惘。或许只是我的错觉,这个妇人只是为了哄小孩才这么说的吧?

“别怕,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。”

我默默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句话,总觉得很是熟悉。

“哈,怎么会呢。这个世界上有着除不尽的厉鬼...不是常识么。”我自嘲地笑了笑,一个专业的阴阳先生居然会怀疑鬼怪的存在,这可真是自砸招牌。

本想把思路理一理,却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给分散了注意力。

叫卖着糯米糍粑的小贩推着车经过巷口,忍不住用万事屋给的工资,买了一盒街边卖的糯米糍粑,味道甜甜的,还有芝麻粉的味道。也是一样的熟悉,难道我失忆前很喜欢甜食么。

想着想着,不由自主地露出笑意,什么时候我才能想起以前的回忆呢。

手机铃声打破了我的放空思考,被通知要求进行任务行动。

夜幕低垂,夜鸦掠过小城的上空。

“今天又要出去捉鬼咯。准备好了么诸葛同志?”张楚岚笑嘻嘻地对着我,很放松的样子,虽然看起来不靠谱,却让人感到亲切。

王也不参加今晚的行动,似乎是因为某些其他的任务。

准备好了一堆装备,掂了掂手里重量熟悉的铜钱剑,去一个偏僻的老街上斩妖除魔。

张楚岚在前面领着路,似乎对我这个“新人”上阵作法的人很放心。见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似乎也不怎么觉得紧张。

我在地上摆好了阵,打算把鬼魂给引出来再谈,张楚岚却凑到一旁,神神秘秘的说。

“哎,我说,要不我们早点搞定早点走吧,这里的事情我调查过了,是个冤鬼,直接度了就成——我一会还有很重要的事情哦~”他脸上的笑容突然变得缺德了起来,愣了一会反应过来他想说的是什么,差点没想用开阵的铲子怼他脸上。

“这位朋友,说话不要靠这么近好吗?”我嫌弃地推开了他,皱了皱眉,“既然你已经查过了,那就直接用洗怨坛封印起来吧。”

从包里取出一个坛子,把封口的红布摊平,用朱砂画上符。

这口坛子不重,个子也小,关住普通的小鬼还是没有问题的。

做完一系列简单的准备,只等鬼怪前来,坐在破旧的老房子里,油灯里的光逐渐昏暗,摘下了脖子上的阴阳玉把玩着,灯光就突然熄了。

四周一片寂静,一点动静都没有,只一阵凉风吹过,火光又亮了起来。

“谁?!”下意识地喊出一声,却只听见叮当两声玉珠落入坛子的声音。

往坛子里一看,多了两团小黑雾,哟呵。这还没动手,小家伙自个听话地进了坛子,又是怎么一回事?可也没时间多想,眼疾手快只管把封布盖上,一声轻轻的鼓声响起,就算是这事成了。

坛子里的东西在发抖,似乎是在害怕什么。

“嗯?什么情况?”张楚岚还在一旁没闹明白,往我手上端着的坛子一看,才知道已经捉到了鬼。“这速度,可比你以前快多了。什么时候学的偏招,教教我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我摇摇头,表示不知道为什么这鬼这么听话,“说不定今天运气不错,走吧。收工。”

戴上了刚刚放在地上的玉佩,收拾了一下地上刚才准备,却没能用上的蜡烛沉香鸡血一类的东西。

回到万事屋之后,王也就再也没出现了。这些事开始淡忘,每天都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无趣,每天都重复着捉鬼、劝鬼、劝人事的工作,有关于“真相”的事也逐渐沉入水底。

就这样平静的生活下去,似乎过去的记忆和真相也并不是特别重要了吧。

作者没话说:你爷爷关注的lo主终于更文啦。感谢观看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寂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