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读后感】一篇《心有所见》800字读后感长评。

@钟钧枢 请查收

写给钟先生的也青向同人作品《心有所见》的一段长评。
没有给人写过长评,凭感觉来写。
我很喜欢您的描写,对于很多细节刻画很独特,从比喻、对话上来看,十分的深入人心、还原原著。即使是换了世界观,也将人物完整的描绘了出来,在不同的环境中,虽然原著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节,但是读者阅读的时候能感受到,“啊,如果是他的话这个时候的确会做出这样的反应的。”从这一点来看,已经做的很好了。能使人物跃然纸上,自然是很不容易的,而且钟老师的文笔中带有很亲切的熟悉感,贴切生活、不咸不淡,很有人间烟火的气息。
目前更新到第八章,每一章我都蹲着看了。
剧情上该严肃严肃、却又不失幽默,亲情的体现也很到位。详略得当,对审问诸葛青的剧情一笔带过,详细描写了王也从诸葛镇中救出诸葛白一事,这一段我在发之前就有参与抓虫,不得不说钟老师的描写实在是很合我胃口。基本上抓不出虫子,堪称完美。
一个小题外话。
很值得钦佩的一点是,老钟是个想到什么就立刻能写的人,而且写出来的东西质量都很高。像我这种眼高手低的人还是需要多向钟老师学习呀。
接着说,整篇文章的气氛很好,基本上不会有出戏的地方,代入感很不错。
我之前还真没想到这篇会这么快开车,老钟车速了得。描写又合胃口,简直每天睡前都想翻一遍。情节转折很合理,看得时候很有兴致,多看几次也不会腻。
文中的设定就算在开车的时候也遵循了两人原著的flag性质,两人都热爱插反flag,结果顺水推舟,水到渠成。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(你在凑字数吧
在车的质量上,可以看得出有花费心血研究。
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一方失明这个设定的,非常的色气、有趣。人在失去一项感官时,其他感官会变得更加敏感,尤其是最重要的视觉失去之后,触觉将会大大提升。
文中并没有特别说明这点,却在描写之中让人感受得到。
不知为何在车的后半篇感到莫名的亲切,可能这就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吧。但是相似中却又有不同,这才是极好的。
换位的时候细节深得我心...
乱世中萍水相逢相依相靠,
楚天下千里烟波散于晓风。
虽然现在有糖有车,但我也是做足了心理准备了。
甜是真的甜,全是粉红泡泡的恋爱的感觉。真要刀还有点于心不忍,不过越是甜的文刀起来就越美妙。
期待钟老师填坑!

评论(4)
热度(9)

© 林寂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